寂弦

多瑙河之恋【罗德X耀,all耀】1-10

1.

Hetalia国际钢琴比赛。

庄严肃穆的皇家大歌剧院里座无虚席,无论是二楼包厢,还是一楼走廊里都挤满了人。

预选赛快要开始的时候,评委们才纷纷入场落座,随即引起了观众们一阵躁动。

”你看到那个留着金色波浪卷发的人了吗?那不就是弗朗西斯 • 波诺索瓦?以演奏萧邦,李斯特著称的浪漫派钢琴家?他穿深蓝色西装好帅好有型啊啊!!”一个学生模样的人快要歇斯底里了。

”嗯嗯,我看到伊万 • 布拉金斯基了,那个总是琴音浑厚凝重,技巧惊人的音乐巨匠!天哪我崇拜他好久了没想到今天竟然能见到本人,我太激动了哦哦!”

”跟他说话的亚洲人是谁?”

”是本田菊,演奏巴赫的权威。”

”哦哦,那个一直不说话,看起来很严肃的英俊男人又是谁?难道....是路德维希教授?!呃,,,果然是他,换了发型竟然没认出来。”一个女生说。

”路德教授确实很英俊,但不如坐在他身旁的阿瑟 • 柯克兰教授气质忧郁迷人!”另一个女生反驳道。

”我选路德教授!”

”我选柯克兰教授!”

”还是弗朗西斯先生最美型!"

”布拉金斯基先生最伟大,我好爱他!”

"我投本田桑一票...."

”你们这些麻烦的女生啊,快给本大爷闭嘴!!”

[天音:阿嘞?普爷咋不在评委席里咧? 普:万恶的双S不给大爷做评委,只给当个群众演员。]

[S委屈脸:窝这也是为了世界和平,不然普爷定会因为给选手评分而与其他评委意见不合并发生流血冲突进而引发大规模混战。]

[天音:那么此段子的西皮是all? 普:骗本大爷透剧者死!]

正聊着,场内忽然静了下来,因为人们都把目光集中在最后进场那个评委身上。

那是个戴着金丝眼镜的俊朗男子,深栗色侧分短发衬着精致的五官,身材挺拔颀长,举手投足都透着浓浓的艺术家气质。

不少人情不自禁的举起手机拍照,并招呼同伴:”是罗德里赫,罗德里赫!看这边!”

罗德里赫发现有人在偷拍自己,就大方的向观众席里挥手微笑,然后落座向身旁与身旁的路德维希打招呼。

”哦哦,我拍到他了,真不愧是当年的音乐神童,舒伯特再生啊!”

”享有盛誉,态度却那么优雅谦和!他挥臂的动作太帅气了有木有!?”

”哇,我近距离拍到他的手了!果然是钢琴家才能拥有的手,修长,骨感而且肌肉匀称.....”

正当人们兴奋不已的议论纷纷,大剧院的灯光逐渐暗淡 下来,只留几盏聚光灯洒落在舞台中央的深黑色大三角钢琴上。

解说人走到台上简短致辞,然后报出预赛第一名出场选手的名字与演出曲目,上半场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预赛规定演奏浪漫派和现代派乐曲。

Spain钢琴家安东尼奥是第一个上场的,非常沉稳娴熟的演奏了李斯特音乐会练习曲”钟”,以及德彪西的”水中倒影”。

第二个上场的是U.S钢琴家阿尔弗瑞德 • 琼斯,演奏梅菲斯托狂想曲和巴托克的挽歌。尽管是所有选手中最年轻的,却因为个头很高又戴眼镜而显得有些少年老成,弹奏得也超级轻松自信,派头十足。
第三个上场的是Korean钢琴家任涌洙,把两手萧邦练习曲演奏得激情四射。

接下来的几名选手依次是王港,伊丽莎白,王澳,弗利茨安诺,王湾,罗维诺,贝瓦尔德。

上半场快要结束时,人们就已经感觉到---凡是欧洲选手演奏完之后,评委们的打分都比较高,而亚洲选手的平均分就相对低得多。或许是因为这次比赛的欧洲评委居多,或是评委们普遍认为欧洲选手对西洋音乐的理解要胜于亚洲选手.........就连得分最高的亚裔选手任涌洙,也是因为亚裔评委本田菊给了最高分,才能略胜于实力最弱的欧裔选手弗利茨安诺与罗维诺兄弟二人。

”啊啊, 这样看来亚洲选手完败啊......下半场比赛都是谁呢?”观众席里有人问身边的同伴。

”让我看看节目单........第一个上场的是瓦休温茨列,第二个是列支士敦,然后依次是丁马克,托里斯,提诺,菲里克斯,娜塔利亚,(马修 • 威廉姆斯),王耀。”

”王耀.......作为下半场的唯一亚洲人,却抽到了最后一个出场的下下签....还真不走运呐!耗到最后无论是评委的耳朵还是选手的精力都已经疲惫了,这次比赛果然是亚洲人的滑铁卢哪!”观众甲同情的说道。

”看来,确实是这样的。”观众乙叹了口气。

---------------------------

Part 2 东方的梅菲斯托

中场休息之后,下半段的比赛因舞台灯效故障,一直拖到晚上9点才开始。

除了最先上的瓦修与列支士敦兄妹,后面的选手都有或多或少的发挥失常,看来太晚时候的比赛确实会让人体力不支。

幸亏评委席对选手们的苦衷有所理解,给下半场的打分相当仁慈,就连马修 • 威廉姆斯在乐曲中段一连串的错音都可以无视掉。(天音:非仁慈也--乃是此货本身就注定要被无视的。)

等王耀上场的时候,观众们发现除了路德维希仍然专心做笔记(真相是在严肃地涂鸦),弗朗西斯与阿瑟 • 柯克兰都已经合上本子,甚至还打起了哈欠;就连身材魁梧的布拉金斯基先生也面带疲倦。
所以当身材清瘦的东方人走到三角琴旁边,向观众与评委席鞠躬的时候,大伙儿都在想:纵然你是六指琴魔,也再难让评委席上的这些人打起精神来了。

罗德里赫翻看手中的节目单,注意到最后上场的这个东方人竟然只报名了一首萧邦b小调奏鸣曲。

”真是不聪明的选择....两首不同的曲子更能给人新鲜感,况且这首b小调奏鸣曲太著名了,不容易得高分,这样简直毫无胜算。”罗德里赫想到这里轻轻摇了摇头。

只见东方人落下手臂,弹出第一串悲怆的音符与和弦。

原本有些无精打采的评委们,都不约而同地猛然抬起了头,将目光落在演奏者身上。

演奏大厅里鸦雀无声,只有钢琴家的乐声在回荡。那些深沉的旋律与感情 从东方人纤长的指尖流淌出来,直抵心头。

大约十分钟之后,评委们相互递了个默契的眼神,都暗想:这人弹得太好了,每一个音符都在歌唱。
观众们目瞪口呆的望着舞台上的钢琴家---长发垂下肩头半遮住脸,俊眉轻颦,手臂随着音乐挥洒自如,清瘦骨骼里似乎蕴含着无尽的力量。

当他结束最后一个饱满洪亮的和弦,站起来鞠躬谢幕时,观众们也都起立欢呼:

"bravo! 王耀!东方的梅菲斯托!”

(注:梅菲斯托是容貌俊美的魔鬼,善于诱惑人类,人们称王耀为东方的梅菲斯托是因为他的音乐才华与俊雅形象使人着迷,并非贬义的说。)

评分出来了,却让人感到错愕。

尽管路德维克与罗德里赫给了极高的分数,弗朗西斯与本田菊却给了全场最低分,柯克兰与布拉金斯基给的分数不高不低,结果就相当平庸了。

”嗨-----!这不公平!”有人向评委席发出嘘声。

评委们因为相互意见不合,也在低声争论着什么。因生气而沉默不语的罗德里赫,忽的站起身来,愤然离开了演奏大厅。

他走向后台,不顾其他选手或惊诧,或崇拜的目光,径直来到王耀面前,主动冲对方伸出手:”Congratulations, 王耀先生。您发自肺腑的演奏已经深深打动了我。请在半决赛里继续努力,我将一直注视着您。”

”谢谢......谢谢鼓励啊噜。”王耀没想到自己头一次出国比赛,就能与这位只在电视里见过的世界著名钢琴家罗德里赫面对面握手,激动得手心儿都出汗了。

与王耀握手之后的罗德里赫立即被列支士敦,伊丽莎白,娜塔利亚等一帮洋妞围住拍照签名,列支士敦更是因见到心目中的偶像而兴奋得一度晕了过去,被她哥哥抬去场边休息,摆脱纠缠的罗德里赫很快离开了选手区。

”我都没来得及要签名啊噜,这么好的机会可惜了.......还是努力练琴吧争取能进入决赛,就这样!”王耀暗暗握拳为自己打气。

----------------------------

part 3 复赛

半决赛的规定曲目是德奥乐派莫扎特,海顿,或贝多芬的奏鸣曲。原先32名选手被淘汰剩下了15人,现在这15人中只有比分排在前6名的才能进入最后决赛。

王耀和任勇洙是半决赛中仅有的两个亚洲人。
抽签结果,王耀是第一个上场。

“王耀,王耀!”观众席里有女生一边鼓掌一边欢呼,并把玫瑰花仍到台上。

评审席里的弗朗斯希咬起手帕,羡慕嫉妒恨道:“王耀真是出尽了风头啊!身为浪漫派钢琴王子,哥哥我才不会承认你初赛那首萧邦b小调奏鸣曲比我弹得还好呢!以为可以从哥哥这儿得到高分吗?做梦!”说着从怀中掏出小镜子,一面整理金光闪闪的卷发,一面自言自语:“镜子镜子,世界上最美貌的男人是谁?是不是欧洲的初恋弗朗西斯哥哥?王耀怎么能跟我相提并论?哦哈哈哈哈⋯⋯!”

坐在 他旁边的本田菊板着脸,一言不发的埋头翻看节目单,时不时在某处做下标记,让人琢磨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

王耀走到舞台中央朝评审团深鞠一躬,才转身坐在琴凳上,沉臂抚琴,贝多芬的#c 小调奏鸣曲“月光”就从他指尖流淌出来,乐音升腾复又洒落,迷蒙而静谧的笼罩在人们心头。

评委路德维希暗想:王耀真是越弹越好了,虽然第一个上场,弹出来的声音却比预赛的时候还要沉稳深厚。

这时候只听本田菊低声说:”王耀已经22岁了吗?看来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怪不得乐感比其他人强很多。”

”天分并非年龄所决定,王耀出众的音乐才华毋庸置疑,有些人即使在他这个岁数也未必能达到。”罗德里赫忍不住反唇相讥。

本田菊笑笑不再反驳,并顺手打出满分,这样的心口不一让其他评委们着实大吃一惊。

于是,除了阿瑟 • 柯克兰给的分数不高不低,不痛不痒之外,王耀几乎得到了全场满分,就连弗朗斯希也咬住手帕,泪流满面的亮出满分牌子:”555555.....真不想给满分啊,但这样充满力量感的贝多芬奏鸣曲,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了。可恨他不仅把萧邦的浪漫情怀发挥到极致,也领会到了德|奥古典乐派的精髓......哥哥我很嫉妒你!王耀!”

正纠结着,2号选手阿尔弗瑞德 • 琼斯上场了,这小伙儿高瘦腿长,一米八几的大个儿坐在琴凳上,膝盖几乎要与键盘持平了,手也是出奇的大,弹到音域跨度大的乐段毫不费力,颇有”一手遮天”的架势,当然乐感也是出奇的好,举手抬足相当的潇洒自信,真让人无法想象他只有19岁。

演奏结束之后他也得到了除柯克兰教授之外的全场满分。(苛刻男果然打分也苛刻)

观众们都隐隐感到,半决赛里的一号选手王耀与二号选手阿尔,似乎将要在决赛中展开一番龙争虎斗,而这次国际大赛的冠军恐怕也会在他们二人之间产生。

接下来的壬勇洙大概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尽管后来他弹得很好,却注定无望进入第三轮了。他从台上一下来就难过的把自己关进试衣间,也不去看评委打分高低。

之后的伊丽莎白,提诺,丁马克,安东尼奥,布瓦尔德,娜塔利亚,菲里克斯等人在15名预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让评委团不知如何取舍。经过又一轮投票,才选出最后进入决赛的六个人:

伊丽莎白-----决赛曲目: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菲里克斯----决赛曲目:萧邦第二钢琴协奏曲

阿尔弗瑞德 --- 决赛曲目: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王耀 -- 决赛曲目: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安东尼奥 -- 决赛曲目:拉赫马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提诺 -- 决赛曲目:格里格 A 小调钢琴协奏曲



协奏乐队:Hetalia交响乐团

乐队指挥: Sir Rome (罗马)

买到决赛门票的观众们都议论纷纷:”伊丽莎白这小姑娘很厉害啊,是唯一进入决赛的女生!”

”我看王耀才了不起,是唯一闯入决赛的亚洲人哪!”

”唉唉?我没看错吧,,,王耀和米国选手阿尔报名同一首协奏曲唉!这下子竞争更残忍了!”

双S乱入:”是的呢,就全看评委更喜欢谁的演奏风格了。换句话说,就是评委偏心谁,谁就赢!”

罗||马帅大叔揪着S后衣领提出门去:”快去更新part 4, 骚年不要偷懒!”

----------------------------


part 4 决赛(上)

决赛时间被定在8天后,连日来的紧张让王耀身心疲累,他决定暂时离开琴房,参观一下这座位于多瑙河畔的欧||洲古城。

早上才刚下过些微的雨,阳光就已经从零散的云层后面透出来。光影交错的天空下,教堂钟声在缓缓回荡,石头小巷里漂浮着咖啡与奶油的香味,古老建筑的窗台都装饰着美丽的郁金香,街角五颜六色的漆皮铁牌上印着繁复的花体德文路标,让沉浸在异国风情中的王耀显得有些迷茫:

”回旅馆的路是哪一条啊?我,我不会是迷路了吧,阿鲁......= =b”

正转悠着,忽觉一只手掌拍到肩头,有人用英文跟自己打招呼:”Hey! How is it going, Yao?"

王耀扭头,看到了某人的肩膀,再一抬头,才看清来人是阿尔。

”你好,吃了吗?”王耀客气的用中式英语问候回去,参加比赛这一个月来,各国选手在琴房里低头不见抬头见,早已经混了个脸熟。

”Yes I already had my brunch... by the way, why you always ask me the same question when you see me?"(是啊我已经吃过了早午餐,但为什么你每次见我都要问这个?)

阿尔英语说得又快又响,让王耀反应不过来,只好愣愣地看着他。耀注意到他的眼睛是清澈的蓝,睫毛很长并且和头发颜色一样是黄色的,这让耀感到很新奇。

”一起去游览城市怎么样,也真该轻松轻松,”阿尔说着从裤兜里掏出两张门票似的东西,举在手里晃了晃:”是观光旅游巴士的车票,算我请你的,免费呦!”

”不,不用了谢谢!我也就是随便转转,一会儿要回去练琴的。”王耀撒谎了,因他并不很乐意与竞争对手一起游山玩水,让本该轻松的时光变得更加压力山大 --- 除非他也象这米国小伙儿一样缺魂儿似的大大咧咧。

”哦这样啊,well I am disappointed.....all right see you laters !" 阿尔看起来似乎有些失望,但还是微笑着与王耀告别,离开的时候不断挥手。

看着阿尔远去的身影,王耀如释重负的长吁一口气,继续着自己的迷途之旅。

”到底该往哪边走呢?我记得从旅馆里可以看到河与广场,那个广场叫什么来着......." 从早上蹓跶到快中午,还没吃什么东西,王耀感到肚子与肠子似乎咕噜咕噜的奏起了交响乐。

街边咖啡馆里飘出来烘培点心的浓香味,让他不禁停下脚步:”还是该吃点东西向老板问路再走.....可老板要是不说英文肿么办阿鲁?”他犹豫了一下,终于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Guten Morgen mein Freund! Was kann ich Ihnen helfen?" 一个小胡子老板过来热情的打招呼,脸上笑容简直象蛋糕上的奶油一样都快要溶化了。

”Do you.....speak English?"王耀用半生不熟的英语问道。

”English ? Nein, nein.....Es tut mir Leid...."老板摇了摇头,就忙着转身招呼其他客人去了。

”果然是这样,还是换个地方问路吧泪目T T”王耀无奈的转身要走,忽然被人挡住去路。

”要过来一起喝杯咖啡吗?”温文尔雅的声音,带德语口音的英文,让王耀觉得有些熟悉,他抬头看去 --- 心想今天真不顺,刚把竞争对手阿尔弗瑞德打发走,又一头撞见了比赛评委罗德里赫先生。

[想要片刻的悠闲时光,真就这么难么阿噜?!]

因为不好意思拒绝,片刻后他就坐在了罗德里赫的桌子对面。在对方的帮忙翻译下,向老板要了一杯咖啡和一只巧克力起司蛋糕。

春日阳光从明亮的大玻璃窗子透进来,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窗外街景在日光下消声成为一幅有人走动的油画。而面前咖啡里残留的热气蒸腾飘渺,让评委先生的脸看起来比梦境还要不真实。

”您对维||也||纳这座城市怎么看?”罗德里赫似乎感到了王耀的局促,就首先打破沉默。

”很美丽的城市,不如我故乡那么大,却也同样拥有辉煌的历史与音乐,还有美丽的多瑙河.....”王耀回答。

”我就是在多瑙河畔出生的,您的故乡又是哪里?”罗德 里赫微笑问道。

”北京。”王耀说着忽然又拘谨起来,只好低头猛吃蛋糕。

罗德里赫察觉他英语有限,就不再勉强,转身向老板要了报纸,翻开后静静阅读。

王耀确实饿了,这只蛋糕分量很足,奶油给的也实惠,他狼吞虎咽的吃完后,又把半凉的咖啡咕咚咕咚喝下肚去,这才抬头向罗德里赫看去。

他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耐看的欧洲男人--- 巴伐利亚人特有的栗色头发,双眼如最深最蓝的海水,大理石般峻峭苍白的额头下面,是挺直高耸的鼻梁;面颊右侧靠近嘴角的那枚小痣,给这张完美无缺的面孔增添了几分恰到好处的妩媚,两道剑眉之间凝聚着只属于音乐家的多愁善感。

”我其实,是迷路了,罗德里赫先生。”王耀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可以轻易的把这么丢人的事实说出来。

”还记得自己住的旅馆的名字吗?”罗德里赫问道。
”好像叫Hotel am Fluss, 从我房间窗子可以看到河与广场。”王耀回答。

”知道了,那一定是Koenig Platz 附近的旅馆,跟我来吧。”罗德里赫把手里的报纸折好放在咖啡桌上,留了两人份的小费,就站起身来。

王耀见状赶忙说:”不用麻烦您送我,只要告诉我怎么回去就行了!”

”别担心,午后散步有益健康!”罗德里赫坚持道。
王耀不好再说什么,只有跟在罗德里赫身后,穿过那些迷宫般的小巷,七拐八拐的回到旅馆所在的那条街上。

”就是这里!谢谢您,罗德里赫先生!”见到熟悉的旅馆之后,王耀感激涕零。

”不用客气,那么祝您日安!”罗德里赫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王耀不禁啧啧感叹 --- 此评委大人谦和的谈吐真是令人如沐春风,可清高的态度又让人觉得隔了一层透明玻璃无法亲近,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贵族气质吧,啊噜。

------------------------

part 5 决赛(中)

还有3天就要决赛了,6名选手分别与Hetalia交响乐团进行最后的排演,各大媒体电台与报社记者在场边严阵以待,准备随时采访排演间隙的音乐家们。

毕竟象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of Hetalia这样四年一度的重要国际钢琴比赛,有资格参加初赛的都必须是在本国全国比赛中得到第一名的钢琴家,能进入复赛就等于是世界前15名,即使不能进入决赛也至少是值得庆祝的成绩, 而最后进入决赛圈的6人,自然成了众目所归。

王耀这两天心情很烦 --- 长时间的练琴,压力与失眠,还有那些难缠的记者总喜欢问一些无聊的问题譬如:

”作为唯一闯入决赛的亚洲选手,您认为你们东方人是否也能象我们欧|||洲的音乐家那样理解德奥古典音乐?”

[心声:我都已经打败那么多欧裔对手进入决赛了,你觉得呢?!笨蛋记者真失礼阿鲁....= =]

”请问您上台的时候紧不紧张?”

[心声:说不紧张的都是扯谎,当我是幼儿园小朋友?]

”想过得第一名吗?”

[心声:呵呵!]

”当初为什么选择弹钢琴?”

[...................]

为了什么才弹的钢琴.....

为什么要坚持到现在这种地步.......

为什么我会在这儿........?

因为........

没有任何别的选择。

决赛倒计时第2天,王耀的状态仍然低靡,与乐队协奏的时候总不能达成默契,指挥家Sir Rome不得不多次停下来,重新开始。

弹完三个乐章之后,王耀已是精疲力尽。他刚走出排演大厅就看到阿尔弗瑞德站在一群记者面前滔滔不绝的发表”总统式演说”,像个刚刚拯救了世界的Super Hero那样露出闪光笑容,菲里克斯则惨兮兮的躲在他身后,被生人吓倒似的白着脸。

”真是精力充沛又性格讨喜的年轻人阿鲁......我老嘹。”王耀叹了口气刚想离开,却被眼尖的阿尔发现。

”Hey, 王耀!一起去吃午饭怎么样,我的排演是晚上,大概还有几个小时的空档。”阿尔抛开记者冲王耀走过来,而可怜的菲里克斯就立即被记者们的包围圈吞没了,连救命二字也没能喊出来。

”我不饿,就是有点累了。”耀想也不想拒绝了对方。

”嗨,放轻松些!”阿尔不再勉强,一语双关的拍了拍王耀肩头。

午后阳光依然暖暖的,和风拂面如最细致的丝绸,湿润清新的空气里掺杂着路边芳草的淡淡香味儿,让人心情舒畅了不少。不知不觉又来到那个咖啡馆,王耀犹豫着放慢了脚步。

”你这个傻瓜,在想什么呢阿鲁!”他用嘲讽的语气暗暗责备自己,刚要转身离开,就看到罗德里赫从桥对面走过来。

罗德里赫也看到了他,远远微笑着打招呼:”日安,王耀先生。”

”啊......日安,罗德里赫先生!”

突如其 来的尴尬让王耀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知道自己再次回到到相同的咖啡馆并非巧合,于是打算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您的气色看起来不大好,王耀先生。”

”大概是还不太适应这里的一切。”

”无意冒犯,但我昨天听到了您与乐队的合奏,感觉不是很进入状态,发生什么事了吗?”罗德里赫直接了当的询问。

”我......没什么事,就是累了。”王耀拼命否认。

”可否邀你一起散步?"罗德里赫的声音依旧温文尔雅,语气却似乎不可抗拒。

王耀与对方肩并肩,沿着河岸漫步,长满绿草的斜坡下多瑙河水无声无息的流淌,好像一首蔚蓝色旋律延伸向无尽的远方。

”你到底为了什么而弹琴?是为了在比赛中得到第一名的荣誉而证明自己的实力,还是因为别的什么?”罗德里赫突然说。

”为什么要 问这个,罗德里赫先生?”王耀苦恼的皱起眉头。

”从预赛的时候开始,我就从你的音乐里捕捉到某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它或许是一个悲伤而又敏感的精灵,把自己藏在美妙华丽的音符后面偷偷哭泣;亦或是一只扑在荆棘丛上的夜莺,用胸膛被刺穿的痛苦吟唱出呕心沥血的美妙歌声。可这几天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些打动人心的灵气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烦躁与焦虑的砸琴,我不希望这意味着你的音乐才华的局限!”罗德里赫的情绪忽然激动起来,好像刚刚发现了千里马的伯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很抱歉我辜负了您的厚望,罗德里赫先生........可我,我只是不想再碰那伤疤!”王耀说着眼圈红了。

”看来道歉的人应该是我。”罗德里赫停下脚步,”请原谅我的唐突冒昧。”

”您在说什么啊,我该感谢罗德 里赫先生才对!”王耀急切的说。

”但我并未能帮助你。”罗德里赫依旧歉然。
”您已经帮了很多,至少这次散步使人愉悦,刚才的一番话也象当头棒喝似的让我清醒了不少,知道这些天音乐上的诟病,其实是...."王耀用手指着自己心口的位置:”是在这里。”

罗德里赫心领神会的笑了笑:”你果然很聪颖敏感,真希望决赛那天我能到现场欣赏你的演奏,但是......”

”怎么,罗德里赫先生不能去现场吗?”

"一位指挥家朋友不小心扭伤了手臂,不能与签约的交响乐团参加后天的重要演出,我被要求代替他指挥那个乐队,只能提前结束比赛评委的事情.....但我会观看现场转播。”

”真遗憾哪!您马上就要离开维||也||纳了吗?”王耀问到。

”是的,今晚的飞机去伦||敦, 但我会一直注视着你,王耀先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再见面。”罗德里赫优雅的微笑着。

”那么,祝您一路平安。”王耀知道这一次说再见就意味着海角天涯,心里忽然有些莫名的失落。

就在这个时候,他忽然听到河堤上面有人在喊自己:”那不是王耀吗?喂!看这里,我们在这里!啊勒?那个人难道是罗德里赫先生?大家快来啊我看到罗德里赫先生了!”

王耀无奈的抬头,果然看到阿尔正呼朋唤友的与伊丽莎白,提诺,菲里克斯,安东尼奥等人在一起,而此时这帮人向罗德里赫杀奔过来。

”您似乎又要与人合照留念了,罗德里赫先生!”王耀说。

”看起来,是这样的!”罗德里赫回答。

”没在琴房看到你还真是意外哪,王耀!听说你每天练琴12个小时?”阿尔一手抓着爱疯6手机,另一手托着large size薯条。

王耀脑门上出现大滴汗水,心想这个汗巴嘎菌能不能闭嘴阿鲁呦!

接着,众人兴致勃勃的与罗德里赫拍照留念,王耀自然被挤到一边去了。


----------------------------

part 6 决赛 (下)

四周漆黑如夜,只有一束灯光照向孤单伫立在舞台中央的大三角钢琴。

他出现在那里,独自拉着小提琴,然后又逐渐隐去了身影。

”你放着好好的商学院不去,非要当什么钢琴家?!今后别再和那个拉小提琴的混在一起,不然王氏家族就取消你的继承人资格!王家世代经商,没你这样的儿子!”

”耀,咱们二人的室内乐组合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解散,请相信我会永远爱你!”

”签约的唱片公司知道了你我的关系,觉得男人之间的恋情会让我名誉扫地.....我没有勇气象耀那样放弃一切,独自对抗所有的人,请原谅......"

”下个月就要结婚了....她跟我一样也是小提琴家,经纪人说我和她将会是很成功的室内乐组合。”

到底为了什么弹钢琴......

在那之后,又为着什么而坚持到现在?

四周依然寂 静无声,王耀从被阴影笼罩的舞台一角走向钢琴。

越是接近那束光源,心中的答案就越是清晰明了。
并非要向谁证明什么。

无论是父母的绝情,还是恋人的凉薄,其实都不能改变---

只是想用灵魂与生命演奏那些不朽的旋律,让指尖流淌的音符代替语言,倾诉心中的喜悦与悲伤。
只是.....单纯的热爱着这一切而已。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

漆黑无声的世界刹那间灯火辉煌,王耀终于看清自己身处大歌剧院的舞台上,四周观众席里正传来此起彼伏的掌声与欢呼声,身后的Hetalia交响乐团成员与指挥Sir Rome早已准备就绪。

他坐下来,与Sir Rome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音乐就在管弦的交响合声中开始了。

决赛规定的协奏曲是以东||欧俄||罗||斯乐派为主,因此伊万•布拉金斯基是这天的主评。

王耀与阿尔分别弹完之后,布拉金斯基激动得满面红光,称赞道:”这两人都弹得太好了,真是难分上下....”他笑眯眯的给阿尔打出一个全场最低分,接着又给王耀打出一个更低的分数,继续说:”但是在布拉金斯基面前班门弄斧,自以为可以把我们俄||罗||斯民族雄浑绮丽的音乐风格诠释出来,就别怪我拉你们下马了!库鲁库鲁库鲁......(暗黑笑)”

后来,他又给除了提诺之外的所有选手打了低分。(芬||兰人提诺是演奏的是北||欧作曲家的音乐,才侥幸逃过一劫)

大伙儿见状都觉得寒毛发乍,心想在这位著名钢琴大师善意谦良的微笑背面,到底隐藏着怎样一个 骄傲残忍的魔鬼啊!

..................................

整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已经是晚上9点,最终名次要过一个小时才能出来。阿尔,安东尼奥,提诺,伊丽莎白,菲里克斯,王耀六人来到小会客厅,与慕名而来的粉丝们聊天,同时忐忑不安的等待着”最后的宣判”。

好像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评委们才姗姗来迟,主评布拉金斯基先生将手中的名单交到比赛主持人手中。

主持人看了眼名单,大声说:”第24届Hetalia国际钢琴比赛的最后名次已经决定了,感谢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的美妙演奏,我将从第六名开始宣布....."
会客厅里忽然鸦雀无声,人们停止了交谈,望着在屋子中间站成一排的选手与评委们。

”第六名,安东尼奥!”

掌声雷动,安东尼奥古铜色的俊脸上露出些微失望神色,但还是憨笑着冲大伙儿鞠 躬致谢。

”第五名,伊丽莎白!”

人群里有几个崇拜者欢呼起来:”伊莎!great job 噢噢, 我爱你伊莎!”

主持人被打断了片刻,继续念道:”第四名,菲里克斯!”

菲里克斯刚开始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抬头却见复赛落选的好友托里斯也在人群中,立即一抹脸将腼腆甩掉,扑到托里斯肩头大喝:”怎么样?!看到老子得第四名羡慕嫉妒恨了没有?!”

托里斯窘道:”好吧算你厉害!”

在众人的大笑声中,主持人继续道:”第三名,提诺!”

人群里爆发出更加响亮的欢呼声,接着大伙把目光都落在王耀与阿尔两人身上。

到底谁是第一名呢 ---- 人们不约而同的这样想。
”第二名,阿尔!”

大伙儿刚要鼓掌,忽听主持人急道:”啊啊抱歉我看错了,第二名是王耀! 本次国际钢琴比赛的头等奖获得者是米国选手阿尔弗瑞德 • 琼斯!”

阿尔立即被两个崇拜者举起来扛在肩上,他自己也竖起大拇指,振臂高呼:”Hero我果然是世界之王,啊哈哈哈!”

王耀有些失落的望着阿尔,心想:”不论怎样,我都尽力了阿鲁。”

那个念错名单的主持人走过来,抱歉的对王耀说:”一直很喜欢王耀先生的音乐,并且是您的忠实粉丝,总是想着'第一名非王耀莫属'才会念错,希望能得到谅解。”

”这真没什么,请您不要放在心上阿鲁。”王耀回答。

一直在旁边与提诺聊天的路德维希走过来,向王耀伸出右手:”祝贺您,王耀先生。您的音乐非常令人感动,罗德里赫在离开维|也|纳之前向Hetalia音乐院推荐了您,我为即将成为您这样天才钢琴家的导师而感到十分高兴。”

”啊啊.....您是说,我被Hetalia音乐院破格录取了么?!将要跟您学琴?” 王耀激动的握着路德维希的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我已经写出了邀请函,下周就会寄到您在中|| 国的地址.....希望能在新学期里见到您。”路德维希说着,又重重握了一下王耀的手,才转身走开。

王耀呆立当场,高兴得胸膛都快要炸开了。
是Hetalia?

没错是Hetalia。

那个举世闻名的Hetalia音乐院啊啊啊!

欧 ---!
买 --- !
糕 ---!
的!!!!

-------------------

7. Die Hochschule für Musik Hetalia (黑塔利亚音乐院)

位于多瑙河畔的Hochschule für Musik Hetalia,曾是弗朗茨皇帝即位之前的住所。这座见证了奥||匈帝国盛衰的诸君院,从战火的洗礼中幸存下来。它伫立在老城区的中枢,与圣史蒂芬大教堂及皇家大歌剧院遥相辉映。

由于老城区不允私家汽车通行,王耀提早下了计程车,跳上有轨电车,最后拖着两个大行李箱走路来到音乐院门口。

”还是先报到再找旅馆吧....."王耀在如迷宫般宏大的建筑内里徘徊,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这时候一个表情无比严肃,脸上写满了”闲人勿近”的金发青年从他身旁走过,王耀壮起胆子拦住对方:”请问,学校秘书处在哪儿?”

那个青年停住脚步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忽然说:”你就是王耀吧?路德维希教授嘱托我今天去机场接你,不是下午5点航班吗?怎么提前了?”

”临时改票坐了早一班的飞机.....请问你是?”

” 吾辈是瓦修 • 温茨列。"

"啊啊想起来了!怪不得看你眼熟,你还有个妹妹对吗?你们也参加了前一阵子的国际比赛!”王耀热情的与对方寒暄,就象老友见面似的。

瓦修不答话,依然目光严峻的盯着王耀。

几秒钟难耐的尴尬沉默,让耀的后脑勺滑下一大滴汗:”呃....他是不高兴吧?”

正这样想着,忽见瓦修伸手拉起自己身边最大的那个行李箱:”跟我来。”他简短的说完,就迈开大步向校门口走。

”喂!请等等!我还没去学校秘书那儿报到呢!”王耀大喊。

”秘书办公室一小时前就关门了,估计你也没有预定旅馆,如果不想今晚露宿街头,就快点跟过来。”瓦修走得象急行军一样快,眨眼功夫就已经到了校门外。

王耀没办法,拖起另一只行李箱追了上去。

半小时后,他就被带到瓦修与妹妹列支敦士登合租 的公寓。

”这不是王耀么?竟然住到我家来了真令人激动。”列支敦士登小姐细声细气的表达着她的兴奋之情。

兄妹俩虽外表看起来如一个模子刻的,性情却大不相同。

”旅馆太贵了,在找到便宜些的出租屋之前,王耀最好是继续住在我们这儿,哥哥觉得这主意怎么样?”晚餐时,精打细算的列支小姐建议。

”不不!这会给你们添太多麻烦!”王耀婉拒。

”确实,这儿附近的旅馆都价钱昂贵,为了勤俭的美德,王先生应该先借住在寒舍,再仔细寻找合适的出租屋。”瓦修严厉的语气让耀觉得如果再推辞,就会给对方留下一个奢侈浪费的印象。

”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了......直呼名字就好,王先生什么的真是不敢当阿鲁呦!”

接下来的几天里,王耀就睡在温茨列兄妹家的小客房里,那张紧挨着钢琴的单人床对 于初到异国的耀来说,就像雪中送炭一样让他暖在心头。

-----------------

一转眼半月有余,王耀在温茨列兄妹的帮助下逐渐熟悉了周围的环境,也把注册报道等一大堆麻烦事办妥了。

热情的列支敦士登小姐一有空,就拉上王耀在附近的街区闲逛,同时津津乐道的介绍着谁家奶酪最好吃,哪家店的香肠最实惠,哪里的咖啡味道最纯正等等。

王耀对这些西洋口味的美食不大习惯,却欣慰列支小姐的陪伴,同时想起了自己的胞妹湾儿以及弟弟们。因为与父母家族断绝来往,几年间不相往来,只在最近的国际国琴比赛上打了个照面,彼此却没什么话说,感觉很是生疏。

不出门的时候王耀总会在屋子里练琴,沉浸在自己的音乐幻想王国之中不能自拔。瓦修如果碰巧也在家,就会走过来,找一个离钢琴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下, 静静聆听。

尽管瓦修为人非常内向而不苟言笑,就连早上打招呼的笑容也象是勉强挤出来那么不自然,但与王耀聊音乐的时候却能够滔滔不绝,连列支小姐也为此感到意外,惊呼哥哥一定是爱上王耀......的音乐了。

”咳咳,列支小姐你说话能不大喘气吗?”王耀感到心中有什么东西在崩毁。

”列支,晚餐用的鱼已经解冻了吗?”瓦修故意岔开话题。

”嗯,就等哥哥下厨了!”列支转身奔向厨房。
屋里的气氛忽然又尴尬起来,瓦修站起身,冲王耀礼貌的点头致意后,就离开了。

”我还是尽快找出租屋吧,这里不能再住下去了阿鲁。”

----------------------------

part 8. Professor Ludwig Von Schmitt (路德维希 • 冯 • 施密特教授)

据说Von这个姓氏属于德||国贵族后裔。

路德维希 • 冯 • 施密特教授的学生们都喜欢直呼他路德维希或路德维克,渐渐王耀也习惯了直呼其名,又凭着东方人习惯,心里自作主张加上”教授”的敬语,结果就变成了”路德维希教授”这样不伦不类的组合。

路德维希教授乍看上去古板而又冷冰冰,显得不大平易近人。面孔与体型却是极端英俊挺拔,让人骤然联想到古||罗||马史诗中金发蓝眼的战神,又想到电影<<钢琴家>>里弹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的纳||粹军官。

”不穿西装更是帅得令人发指啊噜呦.....!!"初次进琴房上课,看着近在咫尺的路德教授,王耀就暗地里百感交集思潮翻滚,胸中万(草泥)马奔腾之势犹如长江之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关于贝多芬奏鸣曲中的强弱音响对比,一定要做到极致才算完美吗?”王耀弹完后停下来发问,却 发现坐在另一架三角琴前的路德维希,正目不转睛的凝视自己,顿时觉得心跳也加快了。

”音响对比确实是古典作品的灵魂,但这种强弱对比可以是音量上的,也可以是情绪上的。我这样说你明白吗?”为了让初学日||耳||曼语的王耀能够听懂,路德维希放慢语速慢慢的耐心解释。

”情绪上的?”耀还是有些迷惑。

路德维希抬起手臂,在钢琴上弹奏起悲怆饱满的和弦,虽然音量不是很强,却相当具有情绪上的爆发力。

王耀一下子就懂了,立即照做。

”Wunderbar! Das ist genau was ich meine! (很不错,我就是这个意思)”

路德维希走到王耀身边拍了拍他后背,接着又拉过来一把椅子,坐在他右手边的位置(近到几乎要膝盖碰到膝盖)教课,让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倍感压力山大,并且有机会注意到路德维希因兴致高涨而泛红的面孔-- 因本身皮肤苍白的缘故,所以才格外醒目。

[ 这是在向着暧昧的大道勇往直前的节奏啊噜.....路德教授竟也有如此热情的一面。] 耀心里话说。

正嘀咕着,琴房门被推开了,一个红发青年伸头进来说:”我能请个假么?”

路德维希头也不回的说:”不行!”

”别这样啊路德维希,看在我们多年师生的份上!再说假期里没练琴也不全是我的错,夏天如此美丽我去度假了所以.......呗咩〜〜”红发青年扒在门口一脸的人畜无害。

王耀察觉到路德维希脑门上暴起青筋,同时手捂胃部似乎在极力隐忍着什么。

”还记得我吗?”红发青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凑到王耀身边,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很高兴再次见到你,王耀。”

”啊啊,弗利茨安诺,自从上次钢琴比赛一别已经好几个月了阿鲁。”王耀有些措手不及。

”我们今后就是同班了,可以经常见面......说实话你可真是个美人!”弗利茨安诺冲王耀戏谑的挤了挤眼。

耀还没来得及说什 么,就见弗利茨安诺被路德维希闪电般制住脖子,连拖带拽的丢出门去。

”下次上课之前必须把肖邦OP.25十二首练习曲全部练好,不然就扣学分到负零!”路德维希大吼。
”知道了呗咩〜〜〜〜”弗利茨安诺一溜烟跑没影了。

[到底是怎样一对师生啊噜......] 耀禁不住嘴角抽搐,发现自己再也无法淡定。

”真抱歉让这家伙打扰了我们,那么请继续吧。”路德维希又坐回耀身边,语气恢复了平静。

”呃......好的阿鲁。”王耀又开始弹奏起来。


--------------------------

part.9 弗利茨安诺 • 瓦尔加斯 (上)

路德维希收学生的标准很苛刻,他的门生从未超过10人。

瓦修是一位勤奋而有天赋的钢琴家,但因性格内向而不为大众所知;

丁马克非常热衷于参加国际比赛,也喜欢用举办各种音乐会的方式来自我宣传,应该是路德维希学生们当中最有名气的一个;

提诺的音色清灵冰澈,很受知名唱片公司的青睐,已经出了多张独奏专辑;

贝瓦尔德刻苦练琴的劲头与路德教授最投合,擅长弹奏勃拉姆斯那种宽广深沉的乐曲;

迪塞克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暗地里狠用功,只是神经有些大条不适合弹奏细腻风格的音乐;

王耀天赋聪颖乐风多变,手指技巧完美无缺;

菲里克斯擅长浪漫派音乐, 性格有些阴郁敏感外加神经质,为人处事喜欢走极端。

伊丽莎白是路德班里唯一的女生,个性热情如火,上台演奏时拥有女武神般的果敢与雷厉风行;

弗利茨安诺.......咳咳,弗利茨安诺最擅长什么......请假,迟到,睡懒觉,在课上甚至在考试的时候忘谱。

尽管忘谱是所有钢琴家心中永远的痛, 但没有谁象弗利茨阿诺这样逢谱必忘,并因此成为Hetalia音乐院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忘谱大将军,难得他还能不间断的改编旋律,长久下来练得一手即兴演奏的好功夫,也不是一般人。

当大伙儿都按照路德维希的要求,用心钻研乐谱上一个微小的表情记号应该怎么弹的时候,弗利茨安诺就可以把那个表情符号甚至所有音符都改得面目全非,逼得路德维希经常崩溃咆哮:”Nein! Nein! Nein!" (不!不!不!)

王耀始终无法理解,沉稳严谨又学术的路德维希教授怎么会有弗利茨安诺这样不靠谱的学生;而弗利如果跟另外一个老师学琴,也许就不会这么痛苦。
真不知这对性格截然相反的师生到底靠着怎样坚强的意志才忍受了对方这么久。

这天又是例行的班内音乐沙龙,路德维希把大伙儿招集在主课琴房里,每人弹一首正在练习的乐曲,结束后听取其他人褒贬,然后在每月一次的校际音乐沙龙上演奏。

这学期校际音乐沙龙的导师是阿瑟 • 柯克兰教授,素来与路德教授面和心不合,因此路德对自己的学生格外严厉,以免在死对头柯克兰的面前丢脸。

”Nein! Nein!重新再弹一遍!!”王耀刚推门进去,就又听见路德维希在吼弗利茨安诺。弗利依旧现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想来他早习惯这样被骂得体无完肤了。

”唉.....又开始忘谱了,一时半会儿恐怕弹不完,我先出去点儿咖啡来,你们谁要?”伊丽莎白叹了口气站起来问道。

屋里所有人包括向来痛恨咖啡的王耀都举起食指,用无声眼神呐喊着:”伊莎大好人!”

这时候众人忽然听到路德维希说:”请帮我也弄杯咖啡,伊丽莎白.....然后大家就可以回去了,弗利茨安诺继续上课,直到他把将要在阿瑟 • 柯克兰以及全校人面前弹的曲子背下来!”

大伙儿欢呼着各自散去。王耀心中默念:”谢谢你,弗利茨安诺!要不是你又忘谱,我自己曲子也没背下来这种事一定会被路德维希发现的!”

正想着,一只厚重的手掌搭到他肩头。

”啊!迪塞尔你干嘛?不要吓我啊噜!”王耀扭过头去,把迪塞尔的爪子拍掉。

”我弄到一套很棒的三居室公寓,想找两个人合租,听说你借住在瓦修那儿?”迪塞尔问。

”是啊是啊!租金多少?”王耀眼前一亮。

”1500欧一月,家具水电因特网全包,我们两个人分摊是750欧,要是能尽快找到第三个室友就更划算!”

”什么时候能搬进去?”耀急切的问。

”今天是月初,你想今天搬么?”迪塞尔爽快的回答。

”好的!太谢谢你了迪塞尔!”王耀感动得几乎泪流。

”不用谢, 我很乐意找东方人合租,耀的性格安静, 又听瓦修说你做得一手好菜,我很想学学中||||国菜,不知道可不可以,哈哈哈!”迪塞尔笑道。

”没问题,哈哈哈!”王耀也高兴得大笑起来。

----------------------------


part 10. 弗利茨安诺 • 瓦尔加斯 (下)

王耀迫不及待搬进了迪塞尔的公寓,离开的时候瓦修与列支都不在家,就留了张字条在桌上,然后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出了门。

结果当晚接到列支敦士登小姐打来的电话:”王耀你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就走了!?真无情!”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个公寓,所以很快就搬了。

这些日子多亏你们兄妹二人的照顾,给添了很多麻烦.....”王耀过意不去的抓了抓后脑勺。

”说什么傻话?!哥哥与我把你当成家人一样对待,特别是哥哥他看到你留下的那张字条之后......真的好伤心!哥哥什么也没说但列支心里都明白....."

王耀正不知怎么回答,就听话筒里远远传来瓦修的训斥声:”列支不许这么没礼貌,把电话给我!”

话筒终于安静下来,王耀感到瓦修就站在电话那一端,沉默而专注的凝视自己。

良久,谁都没 有说话。

”瓦修....." 耀刚一开口,电话就被挂断了,没有任何征兆的,只剩下嘟嘟的盲音。

耀放下电话,转身离开客厅。

---------------------------

一转眼就是半个月,新住处与新室友都让王耀心情愉悦,只是每次在学校里碰到瓦修•温茨列兄妹都会有些气氛尴尬。

这让耀很难过,总觉得欠了人家的情。

瓦修对他如何他心里比谁都清楚,毕竟也曾经刻骨铭心的爱过一个人,并且被那人狠狠的辜负了,因此不敢轻易再爱。无论是瓦修也好,还是任何向他表示好感的人,都会让他如临大敌,避之唯恐不及。

关系弄僵了,毕竟不是人家的错。

或许只有迪塞尔这样粗犷爽朗的”好汉”才能让耀有些微的安全感 ---- 既知没可能爱上,就无需自我保护。

”还是快点帮着迪塞尔找第三个室友吧,750欧一个月可真的不便宜.....”王耀心里打着小算盘,在空旷的走廊里低头踱步。

不想刚踱到拐角处,就和一人迎头撞上。

”哇哦!这不是王耀吗?!”弗利茨安诺张开手臂拥抱了耀,然后扳住他肩膀左右端详一番,惊呼道:”天哪!你心事重重的样子真令人担心!一定是路德维希那家伙太严厉了!怎么才能让我的朋友开心起来?”

”不是因为路德维希,弗利你别乱说。。。”王耀定了定神,发现弗利茨安诺今天上穿深紫色双排袖扣衬衣,下配精致西装裤与高档皮鞋,发型也相当时髦,暗叹这家伙每天更换不同风格的行套,还真不怕麻烦!

”那一定是因为失恋!这可不得了!”弗利茨安诺一边夸张的打着手势,一边建议道:”今晚 跟我到酒吧里轻松一下怎么样?我知道本地几个最有名的club, 有美丽女孩子跳脱||衣|||舞,上好烈酒供应,还有各种#%*-ooxx#**”

”我没钱!不去啊噜!”王耀打断了他。

”他们向最漂亮的客人免费开放哦!你一定行的!现在就跟我来!”弗利茨安诺不由分说把王耀拖走了。

然后,他们出了老城,进入商业中心的红灯区,接着钻进某个霓虹灯小巷,排在光鲜亮丽的队伍里等着进入地下Club.

出身富家的王耀并非对Club一无所知,只是他本性不喜好这口,又因被弟弟王港戏言说大哥若穿上性感装一定会比Club里面最艳丽的Dancing Queen还要拉风,就越发成了夜生活绝缘体。

那都是与家族决裂之前的事了。

这个时候海那边应该是中秋节,然而当海上升起明月,往事却不堪回首月明中。

酒瓶摔在地上爆裂的巨响将王耀从思绪中拉回现实,他看到一个纹身扎鼻环的彪形大汉正在向Club的门卫竖中指:”老子有的是钱!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与王耀一起排在队伍后面的弗利茨安诺忽然大叫:”你长得太丑了,别挡道!给美人帅哥让路好不好?!”说着把耀向前推了推。

”你干什么啊弗利?!”王耀脸涨得通红。

那两个身强体壮的门卫见了王耀,立即向弗利茨安诺招了招手,然后放下锁住入口的铁链子。

弗利茨安诺紧紧攥住王耀手臂,穿过仍在排队等着交钱入场的人们,以及他们各种羡慕嫉妒垂涎三尺色迷迷的目光组成的封锁线,踏着 那些闪烁着迷幻灯芒的台阶来到地下Club.


风暴一般强烈的电光从四面八方扫射过来,各色男女伴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如群魔乱舞般的狂摆着四肢。

弗利茨安诺拉着王耀来到某个偏僻的角落,随手从半|||裸的女|招|待的托盘上拿起两杯烈酒,递给王耀一杯,把自己的那杯一饮而尽。

王耀看着手里的酒,犹豫片刻也一饮而尽,岩浆般滚烫的液体流入喉咙,让他暂时忘掉了最近的烦恼事儿。

”咱们去跳舞!”弗利茨安诺再次拉起王耀手臂,拖着他挤进疯狂的人群。

耀没有拒绝,随着弗利茨安诺的一起狂舞起来。

二人玩得很尽兴,不一会儿而就大汗淋漓,王耀头发披散下来,弗利茨也扯掉了领带。

不知不觉中,王耀感到对方贴过来,用手臂缠住自己。

耀震惊得一把推开弗利茨安诺,瞪着他问:”你干什么?!”< br>弗利茨不回答,猛然又把耀拽进怀里,发狠的强吻他,手掌也从腰部滑向双股,充满色|||情意味的抚摩着。

弗利茨的吻技很棒,可见是身经百战。耀沦陷在与对方的唇舌交缠之中,拼命的挣扎捶打,无奈对方在酒精的刺激下就像着了魔似的,怎么也不肯放手。

耀被逼急了,使出擒拿手法捋住弗利茨的手臂,再一个迅捷的转身大背挎将对方重重甩倒在地板上,又嫌不解气的揣了他两脚:”脑子进水了吧?!你耀哥我可是拿过全国业余武术大赛季军的人,想沾我便宜活得不耐烦了是不是?!”说着又举拳要打。

”请不要打我呜哇哇!!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可以啊!!”弗利茨被摔得惨叫,不断求饶:”我没有恶意,是怪耀你太美貌了,见到美人不表示好感就不算真正的意|||大|||利人,不要打我,我不想跟人 打架呜哇哇!!”

周围人们见状不断幸灾乐祸的吹口哨,高呼:”中||国功夫好厉害!"

这时候,一直坐在酒吧台边沉默不语的某位金发绅士走过来,抻起躺在地上打滚的弗利茨安诺。

”谢谢你....."弗利茨狼狈不堪的从地上站起来,一抬头看到那人的脸,顿时僵化成一座石像。

”弗利你难道是见鬼了么?脸色这么苍白!”王耀顺他的目光望去,对上那人遮在呢帽下的冰绿色双瞳。

下一秒,耀就感觉到自己被弗利茨安诺拖走,以光速逃离了酒吧,并且一路狂奔到街上。

”弗利茨安诺你给我停下来!停下来啊噜!!”王耀气得暴吼,这辈子他还没这样在半夜的大街上象疯子似的歇斯底里过。

”老天啊真见鬼!碰上的是阿瑟 • 柯克兰教授!”弗利茨终于放慢脚步,跪在路边惊魂未定的喘息。
”那又怎么样你这个笨蛋!”王耀臭骂了他一嗓子,心里顿时觉得痛快多了。

评论(25)

热度(1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